央广网

一季度郑州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7.6%

2017-05-02 09:51:00来源:郑州晚报

  一季度郑州市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7.6%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据海关统计,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123.8亿美元,同比增长17.6%。其中,出口76.4亿美元,增长26.4%;进出口和出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2.6和18.2个百分点。进出口和出口总额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首位。

  机电产品领跑全市出口

  1~3月,全市发生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持续增加。据统计,同期全市有外贸出口业绩的企业达到153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15家,占全省外贸出口企业的39.2%。其中,国有企业50家,外资企业78家,民营企业1405家;全市发生进口业务的企业有452家。同比增加23家。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期全市机电产品出口70.7亿美元,增长28.7%,占全市出口总额92.5%,比上年同期增加1.4个百分点。

  手机、纺织品等产品是我市出口的大单

  出口额超2000万美元的商品主要有手机、汽车及汽车底盘、服装、纺织品和铝及铝深加工产品等,出口产品附加值继续提升。同时,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独占鳌头,据统计: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达66.9亿美元,增长28.5%,占全市出口额87.6%。此外,加工贸易出口增长较快,全市一般贸易出口9.6亿美元,增长15.1%;而加工贸易出口66.2亿美元,增长28.3%,占全市出口总额的86.6%。

  据分析,一季度,我市对外贸易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市进一步落实外贸支持政策。同时,各县市区大力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加大对外贸项目的引进工作,积极为出口企业搞好服务,有力推动了外贸进出口的快速增长。我市外贸企业积极主动开拓国际市场,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不断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市场份额持续提高。此外,承接产业转移初见成效。去年,我市引进了出口100万美元以上的贸易型企业18家,使得今年第一季度进出口初见成效。(记者 张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外贸进出口;我市;外贸出口;同比增长;外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