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开封调研基层能力建设及药品检验收费

2017-04-15 14:28:00来源:中国网
  图为调研现场,左一为余兴台、左二为王桂忠、右二为管坚勇、右一为李清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4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规划财务司副巡视员王桂忠、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余兴台、规划财务处处长陈宏伟等一行三人到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食品药品基层能力建设及药品检验收费相关事宜。
  开封市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管坚勇、副局长黄俊卿、安晋林,规划财务科科长孟岩,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李清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品检验室、食品检验室的环境布局及检验仪器设备配备、运行情况,向正在做实验的检验人员询问了仪器使用、检验的产品及检验结果。之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了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职责任务、业务运行、人才建设、装备配备和经费来源及使用等情况;听取了李清芳所长关于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方面的经验、做法、财务收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意见建议。
  管坚勇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在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方面的做法。一是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完善食品药品检测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再上新水平;二是严格把握技术标准,严格依据各类标准,科学精确地出具检验报告,为食品药品监管提供客观公正的技术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建设,建立一支“一专多能”的检验技术队伍;四是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与本市产业的发展、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相结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与老百姓的要求相结合,提供信息、专业知识服务,增加工作互动,发挥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社会共治”履职尽责;与监管工作实际相结合,在风险监测、预警研判、应急处置、监管执法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提高检验检测的靶向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王桂忠副巡视员首先肯定了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建设、人才建设、实验室硬件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对下一步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能力建设强调了几点。一要加强能力建设。要积极参加国家级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对检验检测机构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用制度将规范化管理落到实处。三要加强与省局与总局及其技术机构之间的联系。积极与省局、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开展检验检测业务合作和人员交流,争取使开封市的检验检测能力尽快达到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记者 刘高桥 通讯员 韩吴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开封;调研;检验;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