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工商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

2017-03-30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9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在市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元龙主持。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洪宣读了《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单位的通报》,随后,各处(室)负责人向吴凤军局长递交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目标责任书。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凤军作重要讲话。

   

  吴凤军局长指出,2016年,经过全系统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市局机关、各县(市、区)局和直属单位顺利通过国家级、省级文明单位年度复查,总结经验主要体现在工作机制日臻完善,创建基础扎实稳固;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创建成果惠及群众;重点事项共同推进,创建成效日益显著;工商特色不断彰显,创建内涵更加丰富四个方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面临精神文明地位凸显,标准要求更高;文明创建竞争激烈,争创难度加大;“双迎攻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自身建设有待加强,问题亟待解决等许多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

  

  吴凤军局长强调,新形势下,工商系统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文明创建统揽一切工作”这一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总体要求推动和提升各项工作,自觉地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到事关工商发展的大局中来认识、谋划和推进。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要建立和完善党组统一领导、各处室、各单位分工协作、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各项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建立文明创建与工商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的机制。二是创新载体,提升实效。要在打造创建品牌、优化工商服务、探索“互联网+文明创建”新模式上下功夫,积极创新文明创建形式,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在“自选动作”上做文章,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加强和完善“互动平台”建设,体现文明创建的时代性和科技性,寻求创新突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注重结合,共同推进。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推进工商行政管理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与商事制度改革、服务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扶持企业发展、诚信体系构建、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要紧盯任务,及早谋划、及早安排、及早推进、及早落实、及早完成。四是加强督查,严格奖惩。要加强对各处室、各单位承担任务的跟踪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严格奖惩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严格责任追究,坚决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工商;文明;精神;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