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集中受理百姓投诉 普及法律知识

2017-03-16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新疆工商局昨天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18家单位现场设点受理百姓的咨询投诉,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在纪念大会现场,质监部门、食药部门、通信部门的展台前,咨询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市民李忠月听了相关部门的宣传后说:“维权的途径增多了,比如说各大商场都有绿色通道,有投诉的话他们可以很快解决。网购可以在他实体店提货,质量、服务、售后都有所保障。”

  市民黄嘉轩表示:现在,消费市场的投诉机制日趋健全,过去那种“有售前无售后”的状况越来越少了。“现在每个厂家对售后做出很多改变,有时候确实是东西出现问题了,我们12315投诉,他会很及时,消费了后期有保障。”

  一些律师也来到纪念大会为市民普及《消法》知识,新疆大成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李新说:“通过消法宣传要让企业、生产者知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角度来说,我们更直接的通过维权案例、办理案件来维护消费者权益。”

  随着网络消费的兴起,近几年工商部门采取了多项政策,为消费者打通消费投诉的渠道,解决网络购物维权难的问题。乌鲁木齐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翁建表示:“我们在250多家企业中开展了快速处理消费投诉的通道,现在60%多的消费争议都是在快速通道解决的。在网络消费过程中,今天国家工商总局专门开通了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新疆工商局也建立了自己的投诉平台,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工商;投诉;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