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肯尼亚选手夺得郑开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2017-03-27 08:50: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连接郑州和开封两座古都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26日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万人参加了全程、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小马拉松,3名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

  在有7000名选手参加的全程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杜威获得男子冠军,成绩是2小时10分14秒,比去年的冠军成绩2小时11分23秒缩短了1分9秒。紧随其后的是他的同胞邦基和吉布朗盖特。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非常高兴能获得冠军,今天天气非常好有利于我的发挥。”杜威说。

  在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美穆月以2小时27分39秒夺冠,比去年的冠军成绩缩短了1秒。

  据了解,在本届比赛中,男、女全程冠军分别获得奖金2万美元,亚军、季军的奖金分别为8000美元和5000美元。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11届,参赛人数由第一届的5600多人发展到本届的50000人,已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国际体育赛事。(记者王林园 刘金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开;肯尼亚;男子组冠军;选手参加;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