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构建消费无忧的网络市场环境 郑州工商“红盾开放日” 解密网络监管

2017-03-16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6日消息 2017年3月15日,郑州市工商局2017年首期红盾开放日暨“3.15”网络监管服务宣传展示活动在专业分局举行。

  

  活动中,郑州市工商局邀请景安网络科技、世界工厂网、河南锐之旗、UU跑腿等在郑州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和第三方平台代表参与开放日活动。企业代表走进专业分局和网监中心,感受红盾机关文化、了解工商工作实际,听取郑州市电子商务诚信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及办案取证设备的专题介绍,通过参观、交流的形式,搭建起工商行政管理特别是网监部门为民行政、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互动平台,让更多的服务对象和群众走进工商、谏言工商、理解工商、支持工商,共同推动郑州电子商务健康发展,为创新创业增添新活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为营造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中原经济区网络交易环境绘制出一副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

  

  郑州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局长李建华介绍,2012年8月,郑州市工商局承建的郑州市电子商务诚信交易试点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委命名为全国五个中央部门政策性试点单位之一;同年12月,郑州市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中心正式成立并落户专业分局。经过三年多的建设,“郑州市电子商务诚信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于去年通过专家验收并全面投入使用,承担起对全市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的监管工作,专业分局及网监中心依托平台开展了网络交易违法案件的取证和查处工作,先后查处了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和微信平台发布虚假信息等一系列大要案件。

  今年12315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郑州市工商局借此机会组织开展了这期“红盾开放日”活动,这既是该市工商系统12315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网监中心依托平台依法开展网络监管工作成果的展示和亮相。“郑州市工商系统就是要通过红盾开放日这种形式,让社会各界了解工商、监督工商、支持工商,全面打造阳光透明的工商新形象,搭建起工商部门知民情、解民忧,为民办实事的良性互动平台。“郑州市工商局局长吴凤军说。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工商局;郑州;315;红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