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铁:发展优质专用小麦做优做强小麦产业

2017-03-04 09:0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日,我省优质专用小麦产销对接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王铁出席并讲话,提出要加快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做优做强小麦产业。

  我省是小麦生产大省,也是面粉加工、面制品加工大省。发展优质专用小麦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小麦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王铁提出,要从全产业链的角度,进一步深化对小麦产业的认识。要从一体化发展的角度,来谋划优质小麦的发展。合力推进优质小麦发展,既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又要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通过规模化种粮主体的示范作用,购销企业和经纪人的纽带作用,加工企业的龙头作用,金融部门的保障作用,保险部门的兜底作用,共同推动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做优做强小麦产业。

  推进会上,全省优质小麦8个试点县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粮食加工企业、购销企业进行了购销洽谈,试点县的230万亩优质小麦提前实现购销订单全覆盖。(记者 刘红涛 实习生 郝梦圆)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优质专用小麦;优质小麦;王铁;做优;小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