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汝州培植“荣誉林” 暖人心、树榜样、传播正能量

2017-02-27 09: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雷燕超)2017年春节期间,央广网河南分网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及河南网信办部署安排,特派采编人员深入开展“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活动,接受实践锻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月24日,汝州“培植荣誉树践行价值观”活动启动,根据统一安排,央广网特派采编人员参与本次活动的报道。

  汝州纸坊镇党委、政府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以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最美家庭、美德少年等系列评选活动为抓手,创新性开展为“荣誉称号”获得者培植“荣誉树”活动,积极弘扬良好的家风、乡风、民风,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在活动现场说:“荣誉树的培植象征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州精神、优秀乡贤文化有了延续的生命力,我们要让荣誉树在汝州遍地生根发芽”。

  新春走基层,是在年味儿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与脉动。在走基层活动中,编辑记者们满怀热情,奔赴各地,在春运路上察寒问暖,在商场集市感受民生……通过精心采写、制作最鲜活最生动最感人的新闻报道,为新春佳节营造了温暖团圆、积极向上的美好氛围。并利用文字、图片、全媒体传播等方式及时刊发,展现了各行各业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生动局面和欢度佳节的喜庆景象。通过报道“新春走基层”中的好故事,传递正能量,温暖全中国。

  通过此次走基层采访之行,编采人员见到了不一样的基层精神文明之风。以乡风文明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基层党委、政府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基层干部群众奋发有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温暖了人心、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

  网络媒体 “走转改”活动,增强了记者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新闻意识,锻炼了编采队伍,让记者们创作出了更多的新闻精品,为网媒转作风、改文风树立了标杆,树立了新闻工作者良好的职业形象。同时,也让普通人的生活、平凡的岗位实实在在的呈现在大众面前,也拉近了政府和百姓之间的距离。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走转改;汝州;暖人心;树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