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汽三厂将落户郑州 有望令乘用车产能规模翻番

2017-02-23 10:0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继上汽集团董事长、总裁来郑考察1个月后,上汽将要落户郑州的消息终于坐实。近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透露,郑州新工厂(上汽乘用车公司第三工厂)争取今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产能36万辆至40万辆。这是上汽高管首次在公开场合对相关消息予以确认。

  据了解,目前,上汽乘用车仅有上海临港工厂和南京浦口工厂两个生产基地,如满负荷生产,则整车年产能约40万辆。将在郑州建设的第三工厂,有望令上汽乘用车产能规模在目前的基础上翻番。

  今年1月21日,上汽集团公告,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中原资产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股权”)斥资20亿元参与上汽集团定增,认购8771.93万股;同时,中原股权早已在二级市场买入了上汽集团3264.84万股。一系列动作之后,中原股权持有上汽集团1.2亿股,持股比例1.03%,成为上汽集团第六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2017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壮大装备制造、食品制造、新型材料制造、电子制造、汽车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这是汽车制造业首次被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提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河南独有的交通、物流优势,有利于上汽降低成本。此外,汽车制造产业是河南重点支持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将会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记者 万军伟 程昭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上汽集团;乘用车;产能;主导产业;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