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人春节花了近400亿 网购年饭半成品成新宠

2017-02-04 09:1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面对春节期间各大餐馆年饭提价又爆满,怎么破?答,把半成品买回家,自己变大厨。这是河南省商务厅对鸡年春节期间省内百姓消费观察所得答案。据了解,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393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

  【新动向】

  网购年饭半成品成新宠 30分钟搞定“6凉8热”

  春节3天连轴扮“厨神”,家住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王旭真就在亲友面前露了一手:不仅30分钟搞定6凉8热,而且款款精致、风味俱佳。

  但“神”一样的大厨背后,靠的是网购省内外酒店提供的年饭半成品,南京的盐水鸭、遵义的羊肉粉、成都的红糖冻糕粑……

  “春节在餐馆包桌聚餐,抢晚了订不到包间。”这让王旭萌生了网购年饭的想法,买来半成品只需按照说明书加热、加水、加调料,五分钟能变“大厨”。省商务厅数据显示,省内各类餐厅出售的年饭半成品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300元~500元的最受青睐。

  【大趋势】

  河南人春节花销近400亿

  “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约393亿元,同比增长14%左右。”这是省商务厅对春节期间河南百姓消费测算的数据。

  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我省各种商品全面热销,特别是餐桌年货食材、走亲访友礼品、服装、电子数码类商品持续热销。这其中,驻马店西亚和美、洛阳泉舜食品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0.9%、44.4%。郑州王府井、大商新玛特、洛阳泉舜等服装类销售同比分别增长86.1%、56.7%、43.8%。而通讯类,郑州大商新玛特、郑州华联、洛阳王府井的销售同比分别增长66.7%、14.7%和15.9%。(记者 杨霄)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网购;半成品;春节;省商务厅;成新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