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国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兰考全面脱贫

2017-01-10 11:02:00来源:中国网

  整洁的院落、平坦的步道、崭新的厨具、合身的衣物,66岁张庆忠怎么也没有想到,国税局真的把他期盼已久的愿望完全实现了。

  张庆忠家住兰考县小宋乡唐寨村,目前夫妻俩都已年过六旬,家中唯一的儿子还患有精神疾病,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家中的几亩地,再加上孩子看病吃药,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

  

  作为兰考县国家税务局的帮扶对象,在了解到张庆忠的家庭情况后,该局多次派专人去他家中慰问,当得知张庆忠家中尚缺少过冬衣物、甚至家中厨具都不齐全的现状后,兰考县国税局第一时间为其添置了全套被褥、折叠桌椅、电暖扇、全套炊具等生活用品,解了这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在后续的走访过程中,在了解到张庆忠想对自己院落进行整修但又缺乏资金的情况后,该局又筹措资金,帮助他新建了围墙、安装了大门、铺设了步道,就连烂了多年的玻璃也被换了新。这一切,让他逢人就对国税局竖大拇指。

  这只是兰考县国税局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兰考县全县脱贫攻坚战中,该局共分包包括小宋乡曲楼村、唐寨村、小宋村在内的贫困户43户,为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顺利脱贫,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局采用“一对一”的帮扶政策,每名党员分包一户贫困户,党员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精准的脱贫政策。截止到目前,该局累计投入资金十一万元,帮助贫困户新建围墙140米,铺设步道300平方,捐赠衣物、生活用品300余件,有力的解决的贫困户生活上的困难。另外,该局还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了解详细的扶贫政策,累计帮助9家贫困户申请发展养殖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当地企业,帮助30余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让村民通过产业脱贫、就业脱贫。

  截止到目前,该局的扶贫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同时,国税局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扬。(通讯员 郭国栋)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贫困户;步道;兰考县;助力;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