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八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 为回报民警硬塞两块钱

2017-01-09 16:5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八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警方供图)

  八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月9日讯(陈伟 记者 赵权军)1月7日15时35分许,大英县一名八旬老妪在就医途中因体力不支摔倒,无人敢上前搀扶。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送老人就医。事后,老人为感谢民警,硬塞给救自己的民警两块钱,被民警婉拒。

  事发地点在大英县城至天保镇廖家桥村的路上。当日清晨,老人从家里出发,准备步行前往天保卫生院就医。因其腿脚不便,数公里的公路,直到下午也没能走到医院。老妪双手各持一根拐杖,步履蹒跚,脸色很难看。

  当日15时许,老人终因体力不支而倒在路上。当天是天宝镇的赶集日,路人较多均因不清楚情况都不敢搀扶老人。最终,有好心路人电话报警求助。“当时老人躺着马路中间,路上过往车辆较多,情形异常危险。”据天保派出所教导员李治平说。

  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抬上警车,立即送到医院。途中,民警与医院取得联系,并告知医生老人的情况。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杨,已年过八十,家住天保镇燕窝山村,家里还有个儿子,是残疾人,行动不便。几天前,老人将右脚摔伤,至今没痊愈。当天她准备到卫生院治疗,不料途中发生意外。

  李治平说,当警车到达医院门口时,医生和护士已在医院院坝内等待病人。民警将老人扶上病床,准备离开医院时,老人紧紧拽住民警的手,慢吞吞的从自己上衣口袋内摸出了两元钱,随即递给民警。

  “老人说无论如何都要让民警收下钱,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民警推迟良久,婉拒了老人,嘱托老人好好还好在医院养病,改日将到医院看望老人。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民警;老人;体力;就医;马路;医生;病人;天保镇;派出所;离开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粗心旅客丢“百万” 上海金山民警终寻回

昨天(8日)下午,一名粗心旅客在金山高速一服务站就餐后不慎将装有百万外币的钱包遗失,已经身在机场的旅客不得已向检查站民警求助,幸运的是民警及时将百万外币找回并归还给了旅客。1月6日12时许,金山公安分局沈海检查站民警小杨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中的一位女士万分焦急,声称自己的一个装有百万日币的包遗失在高速服务区,请求民警帮助。

2017-01-09 15:00:19

两地警车接力救发病老人 20多公里路17分钟跑完

1月5日16时20分许,周口交警支队商周高速大队周口北站中队与淮阳中队联合救助一名在高速公路上突发急病的老太太,在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斗争中,为老太太赢得了宝贵的就医时间。此次救援任务从巡逻民警在高速公路上发现病人到送至周口中心医院20多公里的路程一共17分钟完成,为老太太的急救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2017-01-07 09:02:00

过安检遗失万元“救命钱” 安康铁警助找回

都说屋漏偏逢连阴雨,近日家住四川万源的旅客王某好不容易找朋友凑齐了钱给母亲看病的万元手术费,却不想匆忙乘车,竟然将钱包弄丢了。

2017-01-06 18:0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