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郑州市文博系统联手高校共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

2016-12-31 10:29:00 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日上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郑州市文物局共建实验基地在惠济区古荥镇荥泽城隍庙揭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与郑州市文物局共建实验基地在惠济区古荥镇荥泽城隍庙揭牌。
  惠济区文化资源众多,尤以古荥最为丰富,这里有郑州市区第一处也是目前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古荥大运河文化区是郑州市委、市政府的两个重点文化项目之一。
  郑州大学是河南省高等院校的领军院校,历史学院考古专业作为省重点学科,在全国文博学科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
  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的成立,为郑州大学的学科建设和郑州市文化遗产工作提供了新平台。同时,郑大历史学院与郑州文博系统的广泛合作交流,将不断推动郑州文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左丽慧)
  

编辑:叶远

关键词:文化遗产;保护;郑州;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开展农业文化遗产普查与保护”的部署要求,农业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强化指导、扎实推进,依托专家、科学论证,着力做好普查工作。各级农业管理部门要肩负起发掘保护农业文化遗产牵头单位的作用,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动本地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工作。

2016-12-20 10:27:00

让文化遗产搭上互联网快车

让文化遗产搭上互联网快车,作为中国最大的文物藏品收藏地,600岁的故宫如今所探索的,是文化遗产如何活化的模式。需要说明的是,过于高估原生态文化的成熟程度,或者过于低估文化遗产在商业上的实现难度,都说明我们对文化遗产的现代化翻译还不成熟。

2016-07-14 20:30:00

中国文化遗产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今天上午,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河北省承德市举行。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2016-06-11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