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工资支付

2016-12-29 15:0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连日来,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如意湖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专职监察员,将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划定为辖区内所有雇佣农民工的用人单位。重点排查对象为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市政绿化管养、餐饮服务等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企业。重点检查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和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同时,办事处要求用人单位对2016年工资支付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进行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拖欠工资问题的单位将按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单位,将上报大队或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将至,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白雅茹)

编辑:叶远

关键词:工资支付;用人单位;专项检查;工资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最低工资新标准近期公布 将有新标准

北京市最低工资新标准近期公布 将有新标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六线联动”调整方案已经过市委市政府的批准,近期内将发布实施。在保障职工取得劳动报酬方面,本市将强化用工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对所招用职工的工资支付全面负责制度。

2016-08-05 17:09:00

河南治拖欠:农民工办卡领工资

记者27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该省规定,用工企业为农民工办理实名制银行卡,工资月结月清划入农民工个人工资账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底,该省共有农民工2814万人,其中省外输出1161万人,省内转移1653万人,超过一半以上的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2016-07-27 19:06:00

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10个要点

全面落实企业对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责任,督促各类企业严格依法将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将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施工总承包企业应分解工程价款中的人工费用,在工程项目所在地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2016-01-21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