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登封警方破获一物业主管狂发14万多条广告信息 造成4万手机用户脱网

2016-12-07 20:4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遇到过手机正通话时突然中断,我们一般会认为可能是信号不好,或者有时会莫名其妙接到一些广告或诈骗信息,当我们怀疑可能是我们的信息泄露的时候,“伪基站”这一新型产品已悄然“问市”。
  为严厉打击“伪基站”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了打击“伪基站”犯罪专项行动,近日,抓获2名利用“伪基站“发送广告和诈骗信息的犯罪嫌疑人员。
  登封市中岳办市民张某,是某小区物业公司主管,因为工作的原因,知道公司经常在移动公司发送广告信息,并支付大量广告费用。2015年11月,张某获悉可以通过“伪基站”发送广告信息,就通过网上购买了”伪基站“设备,放到自己车上,有空时就拉着设备出去转悠着在登封市区大量发送本小区广告信息。2016年10月28日下午,张某开着车利用伪基站在市区发送广告信息时被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查获。经查,利用”伪基站“给公司发送广告信息,张某共获取了18000元的非法利益。仅10月28号下午,张某利用“伪基站”共发送14万多条广告信息,造成4万多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脱网。
  禹州市民刘某,是一名无业人员,曾从事过发送小广告的工作,但收入低。一次在去北京看病的路上获悉了使用“伪基站”可以大量发送信息并获取一小时300元的利益后,就从网上购买了一台“伪基站”设备,开车拉着沿途在登封、巩义、上街、荥阳等地给一诈骗团伙发送诈骗信息,不幸的是,刚给该诈骗团伙“工作”两天刘某就在登封被登封警方查获。
  目前,该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刘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杨红晓)

编辑:李东

关键词:登封警方;伪基站;强制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登封警方“传帮带” 新警察拜师老警察学破案

2015-11-16 11:07:00

郑州警方侦破“伪基站”案件60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

手机突然没信号,经常收到广告短信、诈骗短信……这其实是“伪基站”在作怪。11月24日,郑州警方通报了打击整治“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况,自今年9月份以来,警方侦破“伪基站”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其中,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56人。

2016-11-25 10:02:00

郑州警方侦破"伪基站"案60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

手机突然没信号,经常收到广告短信、诈骗短信……这其实是“伪基站”在作怪。11月24日,郑州警方通报了打击整治“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况,自今年9月份以来,警方侦破“伪基站”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其中,行政拘留14人,刑事拘留56人。

2016-11-25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