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在信阳启动

2016-11-24 15:3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景峰讲话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永远不能怠慢的底线。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良好,截至目前,全省没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23日上午,在信阳市举行的“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景峰表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承办。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大公报、中国食品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工人日报、大河报、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大河网等近30家中央、省内媒体将走进食品(保健品)生产企业、食品产业关联企业、食品企业家队伍、食品药品监督、监管机构,对信阳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报道,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送上一份信阳市食品安全的“调查表”。
  “近年来信阳市经济发展迅猛。十二五时期,经济总量由全省的11位上升到第九位。在经济社会大格局中,我们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推广信阳菜作为推进信阳美食之都建设的基础工作。”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新会说。
  
  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食药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致辞
  “在食药报道工作中,我们要以协会为载体,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优势互补,构建宣传矩阵。聚为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刘先琴建议,新闻媒体与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多沟通,仔细打磨新闻产品,用好新闻媒体的载体,传播食药好声音,争取传播效果最大化。
  
  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致辞
  河南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作为本次活动受访企业代表致辞,他说,“羚锐集团旗下健康食品生产企业以制药企业的严苛质量标准生产山茶油、养生红茶、银杏保健茶等一系列健康安全食品。我们将担负起企业责任,为实现中原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贡献力量。”
  
  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新会讲话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处长卫跃川、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陈金岭、信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杰等出席启动仪式。(通讯员石磊 摄影/张成昭)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食品安全中原行“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李东

关键词:食品安全;中原行;信阳启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华“四个一”健康工程走入北京大社区

如今,推进食品安全到百姓餐桌的最后一米,成了国家食品安全行动落地街道社区的实际行动。11月17日,由中国食品报社、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牵头,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妇女联合会、李时珍国际中医药产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优生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食安健康你我同行,推动中华‘四个一’健康工程走进北京96156社区大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2016-11-17 18:51:00

4家乳企食品安全管理存缺陷被点名 企业回应表示已整改

昨天,食药监总局通报了对4家奶粉企业的检查结果,雅培(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味全生技食品有限公司、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规范上都存在缺陷。

2016-11-09 17:16:00

4家乳企食品安全管理存缺陷被点名

4家企业在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上均不到位

2016-11-09 15: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