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首档大型公益讲座“文化中原大巡讲”28日开讲 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2016-10-29 09:3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9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0月28日下午,中国梦·梦之蓝传统文化中原大巡讲启动仪式在河南电视台1500演播厅举行!
  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时代精神!
  传承,让传统文化走得更深远;创新,让传统文化来得更丰富;发扬,让传统文化走得更精彩!中国梦·梦之蓝传统文化中原大巡讲将会从六大主题来阐述中国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幸福家为定位,一直致力于帮助每个家庭追求幸福,追求‘小幸福、大和谐’。在很多媒体一味追逐综艺娱乐的背景下,公共频道主动邀请社会文化名人、专家学者,举办‘传统文化中原大巡讲’,这是一种可贵的责任担当,说明这是从内心里向文化致敬,也展示了河南电视台的文化底气和文化自信。”  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张少辉在启动仪式上这样介绍。 
  悠悠几千年的中国文化,正是得益于中国人民孜孜不倦、代代相传,才让我们的民族至今如此文化璀璨斑斓。
  年过半百拿到博士学位,他只为实现母亲的心愿!
  第一场主讲嘉宾刘国明先生,他以“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题,从孝道文化的源与流、孝道文化的大与小、孝道文化的知与行三个角度进行了讲解。同时,刘国明先生以自身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他对传统孝道的践行与传承。
  刘国明先生是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现任郑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他既是省委的老干部,又是大学的老教授,同时也是新时代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和发扬者!
  刘国明先生说,在大学毕业的前一年,他的父亲去世。于是,他把在父亲身上留下的遗憾,转化成对母亲双倍的爱。
  在利用业余时间读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时候,为了回家看母亲,刘国明先生冒雨回家,骑着摩托车在土路上摔倒了很多次,但当满身污泥的他回到家,喊一声“妈,我回来了!”
  刘国明先生说,这一路的苦,全没了!而他在年已半百时拿到博士学位,就是为了实现母亲让他把学上完的心愿!孝,其实很简单!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公益讲座;传统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濮阳市城区2000辆公共自行车本月将投入使用

记者从濮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濮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的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电脑系统的调试

2016-10-27 10:45:00

上街火车站认真打好冬季人身安全基础

2016-10-26 10:13:00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25日,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

2016-10-25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