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认真打好冬季人身安全基础

2016-10-26 10:1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通过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现场排查整治,研判新职风险,强化现场控制,全方位围剿人身安全隐患,为冬季人身安全打好基础。

  案例警示教育。车站认真吸取历年来人身安全事故教训,针对冬季作业特点,充分利用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班组学习会、职工大会等形式,结合历年来冬季行车和人身事故案例,对“三新”人员、外勤人员加强冬季作业的人身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干部职工人身安全自保意识,结合现场实际针对性做好培训,做到超前预想防范,自觉遵守和执行冬季安全的各项规定。

  现场排查整治。积极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冬季作业特点,对站场照明、作业场所、工作通道、设备设施等站场作业环境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切实为作业人员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

  研判人身风险。认真查找人身安全风险管理上存在的漏洞,规范新职人员劳动安全培训管理,进一步加强接发列车、调车、列尾等外勤人员人身安全风险研判,严格控制措施的落实。

  强化作业控制。加强对专用线偏远岗位、单人岗位、作业繁忙时段、交接班时间等特殊条件下作业的巡视检查,督促作业人员执行作业标准和安全卡控措施,强力根治职工习惯性人身安全违章作业。高度重视施工期间的人身安全,尤其是现场人员随时注意机车车辆和施工机械动态情况,杜绝发生人身伤害问题及事故。(文/杨金科)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上街;火车站;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25日,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

2016-10-25 16:51:00

河南治理大气污染 累计问责两千多人

河南对症下药治理大气污染,根据对污染源...

2016-10-25 16:02:00

河南七部门联合出台环境资源司法联动工作机制 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16-10-25 15: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