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开封一市民合法房屋深夜遭偷拆 补偿标准差异大难达一致

2016-10-26 16:34: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6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 日前,本网以《开封一市民合法房屋深夜遭“偷拆”鼓楼区回应称:于己无关》为题,报道了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市民何先生家的合法房屋被人“偷拆”事件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为此,本网记者针对网友和读者关注的问题,对该起“偷拆”事件引发的焦点矛盾进行跟踪回访。
  据何先生介绍,10月7日,鼓楼区城建局高局长找到我详谈时称,目前情况,再追究谁“偷拆”房屋没有任何意义。高局长表示,以前拆迁办给的补偿是103万,补偿180万能否达成一致。被埋在屋里的物品可以赔偿另算,当日和高局长约好9日9点见面具体在商谈,结果让何先生没有想到,商谈的结果再次回到补偿原点。
  10月9日,何先生和高局长到拆迁办之后被告知,他们核算的补偿标准依然是103万元。
  回访中,据开封市鼓楼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因当事人何先生和拆迁指挥部对赔偿的数额分歧较大,目前尚无法谈拢,也没有大的进展。
  据悉,鼓楼拆迁办认为拆迁补偿执行评估公司公开的评估标准是有据可依。何先生认为,时过近三年了,他们从没有与拆迁办达成补偿协议,拆迁办对于同区域补偿标准不一,对他们的房屋补偿标准执行2012年的标准进行补偿无法接受。
  拆迁未完 房价已涨至万元
  记者采访中发现,时过境迁。这边是拆迁补偿陷入僵局,另一边即将开建的建业东京梦华泰和府楼盘已几乎“售罄”,均价每平米近万元。 
  据悉,在开封市“迎宾路北延及水系二期监狱周边改造项目”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不仅被改造区域地带的房价大幅度上涨,在被拆迁地带尚无动工的楼盘也已基本高涨“售罄”。
  在开封泰和府置业中心,据置业人士介绍,该楼盘系建业集团在开封龙亭旁打造的“建业·七盛角”二期升级项目,是“龙亭湖 水系边 清园旁”开发的绝版皇家地脉CEO商墅院落,1200亩的占地面积被誉为中国首个城市整体复兴工程,升值空间巨大。
  采访中,何先生多次忧心忡忡表示,这区域建房还没有开始施工,认购价已涨到每平米8-9千元,到时开盘价格涨到每平米万元以上是一定的。现在以每平米300元拆迁补偿能买到房子?政府领导不让追究“偷拆”事宜,补偿也应该依据市场合理标准。
  究竟是拆迁补偿标准存“猫腻”,还是被拆迁户借拆迁“生财”?对此,本网将继续关注报道。

编辑:李凡

关键词:开封;遭偷拆;补偿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封:金菊怒放醉江湖 水浒马战震古都

2016-10-19 11:37:00

开封“添丁”茶文化城 谋万亿产业机遇

2016-10-18 20:44:00

开封杞县:菊花节搭台 签约15个项目达165亿元

2016-10-18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