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周口市公安局精准扶贫送健康 真情温暖百姓心

2016-10-14 11:4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周口市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切实防止农村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10月13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邀请周口远华微创外科医院,驾驶着精密的专业流动体检车,专家医生护士一行20余人携带着专业的健康体检设备,冒雨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了淮阳县豆门乡肖庄行政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为该村的60多名贫困户群众送去了专业医院免费的健康体检和疾病咨询,使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接收到专业医院的健康检查和就医咨询。

  一场秋雨一场寒。当日上午,虽然天空不作美,细雨绵绵,但却丝毫阻挡不了村民们迎接温暖的热情。有的抱着小孩,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坐着轮椅,有的还拄着拐杖,一大早就到了义诊体检的地方行政村村委大院门口文化活动广场,有序排队等待医院专家医生的到来。

  心电图、B超、X光机、耳鼻喉科、内科、外科、采血、放射科、血压、身高、体重、彩超等等检查设备,一应俱全。虽然有的村民淋湿了衣服,但每名村民脸上都堆满了开心兴奋的笑容。“周口市公安局和周口远华医院想的真是很周到,让我们这些家里生活贫困、又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看上医院的专家,享受到城里人享受的专业体检,真是太好了!”村民刘大娘全套体检结束后,笑的合不拢嘴。在2个多小时的体检义诊中,医生们共为62名贫困户群众进行了体检检查,现场接受医疗咨询200余人次。

  活动中,前来咨询台就医咨询的村民们络绎不绝。医生专家们耐心地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并根据症状给予初步诊断,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及病情较轻的村民,指导合理用药。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患者,建议他们住院或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免费义诊体检的同时,他们还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村民们传授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郁发顺)

编辑:李凡

关键词:周口市公安局;精准扶贫;送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口市公安局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2016-09-07 09:47:00

周口市公安局送108只羊给54户村民 开展精准扶贫

2016-08-08 10:19:00

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八一节前慰问消防官兵

2016-08-02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