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今年河南最大跨境并购项目落地 洛钼集团收购巴西铌磷矿

2016-10-11 10:1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由该行牵头支持的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洛钼集团”)15亿美元跨境收购国际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巴西铌磷矿项目日前正式实现交割,标志着今年以来我省最大规模跨境并购项目成功落地。

  据悉,洛钼集团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之一,是国内最大的钨生产商。2013年,中行河南省分行协助洛钼集团成功完成了对力拓集团澳大利亚Northparkes铜金矿的收购。在此次跨境并购中,中行河南省分行依托海内外一体化联动优势,作为独家委任牵头行筹组了9亿美元跨境并购银团贷款。此次收购完成后,洛钼集团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铌生产商、第四大钼生产商和巴西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据悉,铌作为铁基、镍基和锆基超级合金的添加剂,可提高其强度性能。完成对英美资源集团的巴西铌磷矿项目的收购,可对洛钼集团现有核心金属钼和钨的应用构成重要的战略性补充。

  此外,巴西是全球第三大磷消费国,化肥常年进口量维持在较高水平。洛钼集团拟收资产中的两个磷肥加工厂位于巴西的农业重地,与肥料的最终消费市场十分接近,具有巨大的地理优势。因此,巴西对磷肥的强劲需求及收购标的的地缘优势预计会为洛钼集团磷业务提供长期发展机会。

  “此次收购是洛钼集团在资源领域多元化部署迈出的重要一步。借由购买英美资源集团旗下的磷业务首次介入农业资源领域,这将为洛钼集团现有金属类产品提供多元化的组合机会和战略益处。”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记者郭戈)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巴西;磷矿;Northparkes;并购项目;跨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西地方选举拉票出奇招:免费连Wi-Fi 派送伟哥

巴西地方选举拉票出奇招:免费连Wi-Fi 派送伟哥,西媒称,巴西地方选举笼罩在巨大的紧张气氛中,各党派屡出奇招拉拢选民以收买选票,包括提供无线网络和免费派送伟哥等。这些犯罪活动令2016年成为1979年赦免法允许巴西流亡政治人士归国以来政治上最血腥的一年。

2016-10-03 17:00:00

百度巴西领衔成立当地互联网创投基金 初期规模超4亿

巴西百度分公司总经理、巴西O2O产业联盟主席闫迪表示,“百度在巴西深耕3年,我个人在巴西探索了15年,我们投资巴西是看中了巴西巨大的人口红利和成熟的互联网市场。未来,相信东风创投将为“万事俱备”的巴西互联网市场带来一股更加强劲的东风。

2016-09-28 15:53:00

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持续发酵 多位政坛大佬或被牵连其中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萨瓦斯基 23号决定,授权开展对包括现任参议长 卡列罗斯,以及刚刚正式就任巴西总统不久的 特梅尔 在内的多位巴西政坛“重量级人物”展开涉嫌贪腐的独立调查。

2016-09-25 1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