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016-09-29 09:0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2016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论坛会期两天,将发挥互联网优势,聚焦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关键环节,通过本次论坛搭建政府部门、产业主体、专家学者交流平台,促进跨区域产业合作共赢,服务和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此次论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 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共设主论坛和制造业“双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4个专题论坛,以及“2016全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深度行(河南站)”“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河南”两场专题活动。

  论坛现场,河南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河南省智能制造推进联盟、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河南分联盟、河南省首席信息官联盟、河南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我市分别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赛迪集团和电子五所将在郑州设立研究分院,面向我市企业提供工业和信息化政策规划咨询、电子信息产业及工控领域技术评测、认证计量、试验检测等服务。(记者 宋建巧 聂春洁)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制造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融合发展;赛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论坛开幕

9月28日,2016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9月28日,“2016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6-09-29 08:43:00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先知先觉”的创新之星

去年,天地伟业实现产值16亿元,位居全国安防视频行业第三,立在了数字化的潮头。但就在几年前,数字技术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天地伟业还只是一个做模拟产品的普通企业。

2016-08-22 07:47:00

25省区市中国制造2025政策落地 新三极格局加速成型

《经济参考报》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至今,已有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安徽、山东、陕西、四川、新疆等25个省区市出台了具体的地方实施政策。陕西、四川、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则根据各自产业现状,提出了优势产业重点突破的发展战略。

2016-08-18 17: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