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论坛开幕

2016-09-29 08:43:0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8日,参加论坛的与会来宾,拿出手机拍照。胡敬超摄

9月28日,2016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8日,“2016中国(郑州)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论坛由工信部指导,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论坛以融合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聚焦制造业双创,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等领域,服务并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工信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在讲话中表示,国务院出台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意见,是统筹推进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双创的重要战略部署。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快落实文件提出的体制机制等七个方面的政策,组织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试点示范,支持制造业与互联网的双重平台建设,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持续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推动产融合作。同时,加快产学研用建设,构建产业生态;深化国际合作,推动中德、中韩等在智能制造领域标准的合作。

  在当天的峰会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SAP高级副总裁李瑞成、中信重工副总经理刘大华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论坛还举办了制造业“双创”论坛、智能制造论坛、工业互联网论坛、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会等专题论坛。

  工信部相关司局、研究机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通用电气、中兴通讯、京东、大唐、荣事达,省内重点企业中信重工、中铁装备、森源集团、众品食业等单位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记者 陈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制造业;工信;互联网;融合创新;智能制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先知先觉”的创新之星

去年,天地伟业实现产值16亿元,位居全国安防视频行业第三,立在了数字化的潮头。但就在几年前,数字技术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天地伟业还只是一个做模拟产品的普通企业。

2016-08-22 07:47:00

25省区市中国制造2025政策落地 新三极格局加速成型

《经济参考报》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5月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至今,已有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安徽、山东、陕西、四川、新疆等25个省区市出台了具体的地方实施政策。陕西、四川、重庆、广西等西部省份则根据各自产业现状,提出了优势产业重点突破的发展战略。

2016-08-18 17:44:00

中外专家共论“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市场前景与政策期待”的议题讨论中,中国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哈萨克斯坦投资与发展部局长努尔加利耶夫·拉卡特(Nurgaliyev Rakhat)、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就相关议题做了主题发言。

2016-08-10 16:3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