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本周雨水“掌权” 压得高温难“抬头”

2016-08-16 09:38: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周,雨水当家,郑州很“爽”。

  据省气象台预测,昨夜到今天,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三门峡、洛阳、南阳五地区及平顶山、郑州两地区西部以及巩义、兰考、永城、汝州、邓州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局部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我省北中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周三,全省多云间晴天,西部、北中部局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之后,雨水短暂消停。到周日前后,对流雨又将横扫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强对流天气。

  相关延伸

  “秋老虎”为啥不见了

  虽说立秋已过,可“秋老虎”怎么会突然“收官”?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周,受华北扩散弱冷空气的影响,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明显减弱,所以才闷热缓解、阵雨频繁亮相。即便这样,全省周降水量预计还是比常年同期偏少。

  据预测,本周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达到33℃~35℃。对于郑州来说,这样的高温预计会在周四当天“昙花一现”,周五又被雨水“镇压”。

  郑州天气

  今天 阵雨 25℃~31℃

  明天 多云 26℃~32℃

  周四 阴转多云 26℃~35℃(首席记者 高云 实习生 弯文奎)

编辑:天天

关键词:抬头;雨水;对流雨;雷阵雨;强对流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端午节,别忘了“抬头”和“低头”

随着大街小巷流淌的粽香,端午节已经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这一天,我们当然可以吃粽子、赛龙舟、游公园,我们也可以搞聚会、吃美食、玩自拍,只是别忘了“抬头”和“低头”。屈原是中国文化的“精神巨雕”,仰望他,就是仰望志存高远、心系家国的爱国情怀,就是仰望体恤苍生、心系百姓的广阔胸怀,就是仰望坚持真理、洁身自好的文化高度。

2016-06-09 06:03:00

宁夏中卫制定“铁律”严防沙漠污染“抬头”

3月7日,在全国两会上,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相关问题答中外记者提问,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热议。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在深入摸排污染企业的同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处置,做到“零容忍”,严防污染腾格里沙漠事件再度发生。

2015-03-10 11:30:42

政协委员抵京后第一件事:抬头看天

3月1日11点半,G90驶入北京西站,抵京  新华视点微博消息,3月1日11点半,G90驶入北京西站,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参加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2015-03-01 13: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