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从“蓝领”到“金蓝领”距离有多远?培训项目启动

2016-06-29 08:38:00 来源:郑州日报

  从“蓝领”到“金蓝领”距离有多远?其实,专业技能提升就能弥补两者之间的差距。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启动2016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政府出资优选500名技师、高级技师参加培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蓝领”到“金蓝领”距离有多远?其实,专业技能提升就能弥补两者之间的差距。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启动2016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技能人才“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政府出资优选500名技师、高级技师参加培训。

  啥样的人才有资格参加“金蓝领”技能提升项目?“金蓝领”计划培训重点面向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领域以及具有技能传承作用、独具地方特色产业;培训对象为我省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和“双百企业”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仅限技师、高级技师)等。

  此外,我省规定,参加“金蓝领”培训计划的人员,不仅本人目前从事的职业(工种)符合规定,并且要取得相应职业(工种)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技师参选人员年龄在50周岁以下;技师参选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培训项目将依托5家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完成,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拨付到培训机构。(记者 王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蓝领;培训项目;金蓝领;培训机构;培训对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成逃离北上广就业的首选城市 90后是蓝领求职人群主力

“意向职位”前三分别是司机、送餐员和普工,占比分别为21%、14.6%、9.7%与以往追求去名企大厂做技工不同,在某网4-5月份新增投递的数万份简历中,“意向职位”前三分别是司机、送餐员和普工,占比分别为21%、14.6%、9.7%,服务业岗位对90后蓝领的吸引力在增强。

2016-05-20 19:09:00

报告指超七成企业会为高级“蓝领”提薪

报告指超七成企业会为高级“蓝领”提薪,其中,制造型企业中蓝领高技术员工的平均调薪最高,为8.4%,比普通一线员工高0.5个百分点,一线服务人员平均调薪为8.2%。报告显示,制造型企业中普通一线员工2015年平均年收入为56856元(人民币,下同),蓝领高技术员工为71065元;非制造企业中一线服务人员为54583元。

2016-05-11 14:23:00

蓝领“高薪”背后的尴尬:工作时间长 福利差

公司承诺每月给5000多元工资,但快递员张城半年来没拿到一分钱。特别是春节前后,月嫂、快递员、送餐员等职位用工缺口较大,一些企业不得不通过涨薪的方式来留住员工。中新网吕春荣 摄  虽然收入有所上涨,但工作时间长、福利保障差成为蓝领面临的普遍问题。

2016-05-07 0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