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教育厅提醒:暑假来了,牢记防溺水“六不”

2016-06-23 09:20:00 来源:河南日报

  暑假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6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提醒,各地要把预防中小学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避免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暑假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了高发期。6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提醒,各地要把预防中小学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中小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避免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中小学校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各中小学校要在近期通过播放案例光盘、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集中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要以典型案例警示学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自觉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学校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各学校要通过召开家长会、校讯通、短信、微信等方式,通报近期以及过去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及本地和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溺水教育的有关情况。着重教育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要加强安全监护。要查缺补漏,继续做好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复印发放、回执回收保管工作,上报溺亡情况时必须附溺亡学生家长签字的该信回执。(记者田明)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溺水事故;河南省教育厅;暑假;留守儿童;六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温季节 河南两天7起溺水事故致10人死亡

高温季节 河南两天7起溺水事故致10人死亡,18日、19日两天,河南郑州、许昌、平顶山共发生7起溺水事故,10人死亡,其中9人为未成年人,最小仅10岁。溺水事故大都在野外池塘、水库,即使有警示牌提醒,依然有人下水。提醒家长:暑期即将到来,让孩子牢记安全常识,不能存侥幸心理。

2016-06-23 00:49:00

端午假期江西多名中小学生溺亡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刘旭发自南昌 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6月9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该省上饶县上泸镇苎圳村一名少年在河中避暑嬉戏时溺水身亡,大好青春就此终结。

2016-06-13 10:37:00

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记住“六不”远离溺水,省教育厅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查三保”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预防、管理和教育。有条件的学校要马上召开一次家长会,对广大学生家长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向家长通报近期我省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2015-08-13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