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河南电力助力我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设

2017-12-27 09: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宣布,由该公司负责的我省重点民生实事中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任务5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自2017年河南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确定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项目台账,精准过程管控,开展督导检查,加快工程推进。截至12月20日,该公司完成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完成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改造;实现13万眼农田机井通电;完成38个贫困县电网脱贫建设任务;消除39个乡“一乡无站”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重点民生实事中关于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的建设任务,加快扭转了河南省农网薄弱局面,农网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据统计,中心村和贫困村通动力电的改造,消除了中心村和贫困村的用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直接受益百姓超1000万人;农田机井通电的实现,使农业生产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农村劳动力得到释放,新增受益农田近650万亩,仅此一项可每年减少百姓灌溉支出3.9亿元;通过贫困县电网脱贫改造,为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加工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助推了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为确保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建成德政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该公司坚持把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细化措施、分解责任,加强资源调度,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共组织1900余支施工队伍2万余人投入建设;围绕年度任务目标,逐县、逐乡、逐村分析研判,科学安排电网建设改造项目,项目涵盖220千伏至380伏全电压等级,将项目精准落实到每个村镇、每个台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高标准开展工程建设,全面推广通用设计和标准工艺,提高设备质量和建设水平,严把工程验收质量关,确保设备“零缺陷”、通道“零隐患”投运,主要供电设备满足30年内不大拆大换,避免重复建设改造;公司领导带队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梳理存在问题,逐一建档、限期整改、反馈销号,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裴培 李小明)

编辑: 张航

国网河南电力助力我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设

12月2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宣布,由该公司负责的我省重点民生实事中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任务5项工作已全部完成。自2017年我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确定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项目台账,精准过程管控,开展督导检查,加快工程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