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副省长徐济超:高等教育要综合提升质量

2017-12-22 09:1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副省长徐济超以《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题,围绕“新时代大学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中国高教的任务”等,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徐济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和高等教育发展的不充分紧密相连。新时代高教的任务,是要综合提升质量。首先要提高学术水平,不能光和省内高校比,要用国家的尺子、国际的尺子评价发展;其次要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还要提高人才水平,除了外引人才还要内育人才,创造人才发展的环境和沃土。

  徐济超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史晓琪)

编辑: 张航

副省长徐济超:高等教育要综合提升质量

12月1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一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副省长徐济超以《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题,围绕“新时代大学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中国高教的任务”等,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