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赴京揽才 3870人欲来中原圆梦 博士占近七成

2017-12-18 08:55: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上周六在中国人民大学圆满落幕,387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224家单位参加招聘,活动当天共有6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应聘,214家用人单位与3870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家省直机关收到报名609人,全部为博士;44家省直事业单位与1753名高校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全部为博士;40家企业与487名高校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39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研工作站、研发基地与156名博士达成签约意向。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4个招聘专区共有55家企业与533名高校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其中博士35名。23家事业单位与232名高校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博士57名。此外,定向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聘任制县(市、区)、乡镇(街道)科技副职,现场填写意向表近百人。

  明年启动“名校英才入豫”计划

  据介绍,“圆梦中原”赴京招聘活动是近年来我省精心打造的人才招聘品牌,旨在通过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活动是我省继2016年赴清华大学、2017年3月赴北京大学招聘后第三次大规模组团赴京招聘。

  为加强青年人才战略储备,从2018年起,我省将启动“名校英才入豫”计划,每年定向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来豫工作。此计划将着力引进一批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需要的高层次和紧缺型人才,重点吸引一批国内和海外的知名院校博士、硕士、本科等高校毕业生来我省工作,其中,计划引进博士2000名左右、硕士10000名左右、本科20000名左右。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编辑: 张航

河南赴京揽才 3870人欲来中原圆梦 博士占近七成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上周六在中国人民大学圆满落幕,387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加强青年人才战略储备,从2018年起,我省将启动“名校英才入豫”计划,每年定向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毕业生来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