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谷子育种取得突破 华大“华谷S6”在长垣发布

2017-08-17 08:29:00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6日,华大农业谷子育种新成果现场观摩会在长垣县召开,正式发布了我国首例光温敏型育性转换彻底的两系不育系谷子品种——“华谷S6”。

  从2009年开始,华大农业集团就开始以谷子为模式植物进行研究,陆续完成了谷子全基因组测序、分子标记开发、遗传图谱构建,利用全基因组分子育种技术育成了多个抗除草剂品种以及系列不育系。特别是在不育系培育方面,选育了在不同光温条件下育性转换彻底的光温敏型两系不育系“华谷S6”。

  在观摩现场,副省长王铁等为中原华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该公司将通过打造“两基地,三中心”(即生物育种基地、小米初加工基地,种业中心、小米贸易中心和小米精深加工中心),加快谷子品种选育,推进小米生产多元化、产业化及国际化的发展。(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王晨光)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谷子;华大;两系不育系;遗传图谱;华谷s6;我国首例;育性;全基因组测序;温敏型;种业

我国谷子育种取得突破 华大“华谷S6”在长垣发布

我国谷子育种取得突破 华大“华谷S6”在长垣发布,8月16日,华大农业谷子育种新成果现场观摩会在长垣县召开,正式发布了我国首例光温敏型育性转换彻底的两系不育系谷子品种——“华谷S6”。特别是在不育系培育方面,选育了在不同光温条件下育性转换彻底的光温敏型两系不育系“华谷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