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产融合作支持制造业强省]" /> 央广网

跨境电商开启世界商店时代

2017-07-31 09: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交易方式,近年来在我国发展迅猛,已成为促进对外贸易的重要力量。7月28日,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专题对话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机遇和挑战”议题,畅谈融合、创新与标准。

  “郑州最著名的‘土特产’应该是苹果手机,全世界一半的苹果手机产自郑州。”聚美优品副总裁江南说,苹果手机是由全球的供应链商家、设计研发力量共同参与,最后汇总到郑州加工生产出来的,这个过程说明,跨境电商在全球统一大市场中已成为经济融合最重要的推动力量。

  “跨境电子商务开启了世界商店时代。”亿邦动力网董事长郑敏认为,跨境电商正在促进和影响中国出口贸易,同时还将催生新的中国品牌。另外,跨境电商还使外贸产业链由原来的“外贸公司+工厂”结构,逐步转变为现在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综合型供应链服务商+全球卖家”结构。

  在网易考拉海购副总裁王晓看来,消费者热衷购买的跨境电商商品都在国内缺少优质供给产能领域,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电商企业可以联合上游企业进行个性化定制,这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

  轻点手机,就能买到欧版原装的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这已成为许多城市白领的消费方式。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政策经验的推广,可以给其他国家提供参考和借鉴。”海关总署监管司处长刘苏振介绍,中国海关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全程数据留痕、可追溯的特性,创新理念和方法,改革通关监管模式,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自2015年5月起,实行“全年无休日、货到海关监管场所24小时内办结海关手续”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海关作业时间和通关时限要求。

  □本报记者宋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跨境;电商;苹果手机;供应链;个性化定制;欧版;结构性改革;数据平台;聚美优品;亿邦

跨境电商开启世界商店时代

[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产融合作支持制造业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