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外跨境电子商务大咖7月28日齐聚郑州

2017-07-25 10:1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相关组织情况。据了解,本月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此次大会,将举行跨境电商高峰会、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物流与大通关对话会、跨境电商成果展等活动。截至目前,已邀请国内外参会客商超500人。

  据介绍,2016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768.6亿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多,助推我省外贸首次进入全国十强。今年上半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480.1亿元,占全省进出口的22.8%。经过一年多努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66项改革创新举措已有55项得到落实。

  本次大会将邀请相关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代表,国际海关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贸易监管部门代表,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会议期间,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一层,将以音像、图板等形式,集中展示我省各市县跨境电商发展综合成果。同时,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展示郑州市跨境电商情况,以及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的监管创新手段。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举办,将充分发挥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引领作用,搭建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新经验、新模式,加强交流合作,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记者 张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跨境;保税物流;电商;省商务厅;我省

中外跨境电子商务大咖7月28日齐聚郑州

据介绍,2016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768.6亿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多,助推我省外贸首次进入全国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