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陶明伦:认真履职尽责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凝心聚力

2017-01-15 11:28:00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1月14日,河南省两会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4日,河南省两会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春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明伦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河南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民族宗教领域大事多、要事多的一年,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莅临河南调研指导工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解决,巩固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陶明伦强调,2017年是喜迎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一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国家安定的积极力量,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共同致力于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伟大事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族群众结成知心朋友、永做和睦邻居;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持宗教工作法治化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主动了解国情、省情、社情,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少数民族、宗教界支持改革事业,参与发展实践,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王绿扬)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两会;郑州;陶明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