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开展2017“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2017-01-15 11:21:00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河南省将持续开展2017“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3日,记者从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获悉,为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河南省将持续开展2017“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将分5大板块开展:一是社会宣传活动。深化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三下乡”等活动,组织看望慰问各类先进模范,帮扶困难群体。二是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展播平台,刊播“树文明新风过暖暖新年”等主题公益广告。三是“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开展群众性农村文化活动,组织艺术名家到老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演出,组织科普、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到贫困地区巡回医疗。四是文艺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春满中原”“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文化娱乐活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创新开展“暖暖新年手机春晚”等活动。五是媒体宣传活动。围绕“中国梦·我的梦”“家乡的年俗”“家乡新变化”“温暖回家路”“俺家的家训”等话题,用有奖征文方式发动网友随手拍、随时写,深入报道各地的精彩活动。
  主题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举办。自1月20日(小年)启动,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结束。(记者陈小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暖暖新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