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庙会增添健康色彩 ][环龙湖全民健步走活动开幕]" /> 央广网

"东方奥兰多"郑州文创园完成投资360亿

2017-01-09 08:3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之东,一个被誉为“东方奥兰多”的产业园区正在强势崛起。1月6日,记者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获悉,自2013年该园区成立以来,连续三年发展速度位居郑州市17个服务业园区第一。目前已累计引进项目5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亿元,接待游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郑州文创园按照国际化、世界级的标准开展招商引资,“栽梧桐、引凤凰”,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20强等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文化项目扎堆入驻。2013年至今,郑州文创园累计引进项目58个,其中已建成6个、在建44个,成功引进了华强·方特、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华特·迪士尼、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王潮歌“只有”主题演艺公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主题乐园集团已有华特·迪士尼、深圳华强、大连海昌3个项目落户郑州文创园,成为园区发展新引擎,有力撬动了相关产业大发展。

  在中牟县20个重大产业项目服务部的强力推动下,郑州文创园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目前,文创园已经建成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等项目。其中,2016年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项目相继建成运营,截至目前,两个项目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游客量达36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园区人气、经济效益和对外影响力。(记者 杨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创园;方特;东方奥兰多;重大产业项目;游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