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国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质检中心落户河南省

2017-01-07 09:2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1月6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正式批准在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基础上,筹建国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字号”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质检中心落户河南。

  我省拥有宇通客车、郑州日产等上百家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许继电气、森源电气、平高集团等50余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产品生产企业,还有充电连接器、充电电缆生产企业300余家。其中,许继电气是我国最大的充电机(桩)生产企业。目前,我省已在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及相关配套电气产品等领域逐步形成集群优势,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43%以上。

  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产品涉及公共安全领域,属战略性新兴产业。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质检中心将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标准化体系及产品质量控制、风险预警和评估体系。该质检中心的设立,对规范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叶远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装置;国字号;许继电气;国家质检总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协调制度》今起实施:新能源汽车等首次归类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新的《协调制度》今天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辅酶Q10、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三氯蔗糖等药品、商品首次单独列目归类,有了自己的国际贸易身份证。  

2017-01-01 14:49:00

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调整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调整,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联合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4部委明确了以下具体措施:一是调整完善补贴标准。

2017-01-01 11:36:00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

山东联孚新能源汽车及驱动控制系统投产下线,12月27日,历经9年投入5亿资金研发的新能源客车及驱动控制系统在山东联孚新能源产业基地正式投产下线。新能源客车产量超2万辆产销量,纯电动物流用车超10万辆产销量,可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加上联孚集团其他基地,规划在2010年可以实现集团新能源500亿级产业指标。

2017-01-01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