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溜冰路面少了上班好走多了 省会雪除得及时

2016-11-24 09:0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1日深夜至22日傍晚,洋洋洒洒的初雪,给省会郑州披上了白色外衣,尤其是经过深夜零度以下的低温“加工”,不少市民担心像往年一样会遭遇清晨出门道路难行的尴尬。

  然而11月23日一早,郑州市内主要干道的积雪已经及时清除,不少市民在欣喜之余,连连为除雪保畅通的城市“守护者”点赞!

  2.5万余人参与除雪

  据气象部门监测,从21日23:30至22日20:00,郑州降水量达24.5毫米,积雪深度25厘米,降雪量等级为暴雪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省会各界2.5万余人参与了这场除雪“战役”。

  22日8:20、10:35、12:50、15:30,郑州市气象局连续发出暴雪预警,郑州市清除冰雪指挥部于22日8:30立即启动了除雪一级预警,并发出呼吁: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自扫门前雪”,更要积极加入城市社会化除雪队伍中来,共同做好城市除雪工作。

  据初步统计,22日白天,郑州市共出动25495人、调动1329台(辆)机械清除城市积雪。其中,近60支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全市主干道及交通枢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融雪剂抛撒和积雪清理工作,并协助交管部门维持路口秩序、服务公共交通。

  连夜奋战确保道路畅通

  22日20:00,大雪渐渐停了下来,但由于夜间气温极低,很容易导致积雪成冰、路面上冻。

  22日21:00,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11个养护生产单位出动30余台犁式除雪机等专业除雪工具,开始在“四桥一路”和解放路立交桥等主要干道清理积雪。23日凌晨,为尽量减少路面结冰、确保早高峰交通顺畅,他们又将10吨融雪剂分两次在市区紧急投撒。

  23日7:30,路上的行人开始增多,路面的积雪和结冰状况已大为缓解。而此时,辛苦了一整夜的城市“守护者”们,才渐渐从岗位上撤下来,到休息站喝口热汤、打个盹。他们的连夜奋战,让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雪,从市民出行的“拦路虎”,变成了城市美丽的风景线。(记者 李林)

编辑:叶远

关键词:路面;溜冰;积雪;除雪工具;守护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掖市民一越野车失控冲出路面 事故致2人身亡

9月25日,张掖市民乐县洪平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越野车承载3人行驶途中失控冲出路面驶进童子坝干渠,导致2人身亡。

2016-09-29 15:23:00

记者调查:城市路面塌陷频现 谁之过?

甘肃兰州本月23日,一天内至少出现三处路面塌陷。近期,包括云南昆明、河南郑州、江苏南通在内的全国多座城市都不同程度发生道路路面塌陷。查询以往资料可见,此前多地也有类似案例。

2016-08-27 23:56:00

沈阳修管道将3条柏油路挖成土路 3年没人管

沈阳修管道将3条柏油路挖成土路 3年没人管(图),齐先生是皇姑区崇山西路一带的老住户,看着这3条路由原来的柏油路变成了如今的泥土路,他心里很难受。居民说:“供暖公司的施工队从马路中间开始刨路面,刨开后回填很简单,没有恢复原来的柏油路。

2016-08-26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