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国(原阳)稻米博览会开幕 原阳米吸睛又吸金

2016-11-16 08:4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个玻璃柜还原稻田共养,稻与蟹和谐共处、一种两收;在古筝弹奏的动听乐声中,工作人员娓娓讲述稻米故事和稻米文化;一只青花瓷碗盛出热气腾腾的米饭,米粒晶莹剔透,香气沁人心脾……

  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原阳)稻米博览会在该县举办,吸引了伊利集团、联合利华、肯同集团、昭润集团等国内7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

  在博览会现场,原阳县17家大米企业和20家农副产品企业的展位,引起多家企业负责人关注。伊利集团当场与原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1500吨大米销售协议,莲菜网与另一家合作社签订了850吨大米销售协议,正道思达商业连锁集团签订了100吨大米销售协议。当天,共有10家企业与原阳本地合作社签订协议,销售原阳大米4485吨。

  原阳大米是我省最早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出口创汇的原粮之一,多次获得国际和国家级金奖,被列入全国名优特产名录、中原特产名片。目前,全县水稻种植面积30余万亩,年产稻谷1.3亿公斤以上,是国家无公害优质水稻标准示范基地。

  “以米为媒,以米会友,以米招商。”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介绍说,近年来,原阳围绕水稻做文章,实施稻米振兴工程,力争年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以上,并把原阳大米作为与外界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人来原阳投资兴业。

  原阳大米“吸睛”又“吸金”。博览会当天,悦来悦喜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河南分公司经与原阳县政府协商,分别签约投资63.8亿元的悦子丰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2.56亿元的30兆瓦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记者 李虎成 赵同增)

编辑:叶远

关键词:原阳大米;稻米;吸金;农民专业合作社;原阳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第一米”如今长得怎么样

80%以上市民认为黄金晴才是原阳大米,并不知晓黄金晴只是众多原阳大米的一个小众品种。

2015-03-26 10:06:00

"中国第一米"如今长得如何 牛粪育秧深耕深犁

黄金晴只是众多原阳大米的一个小众品种

2015-03-26 08:23:00

90%以上原阳大米都是冒牌货?

2015-03-20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