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科技型企业 未来3年可获1720亿授信支持

2016-10-26 08:31:0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科技金融的发展水平很大程度上反映着区域的创新发展水平。10月25日上午,河南省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在完善创新创业投融资体系、加强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签约仪式上,省科技厅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等6家“科技贷”合作银行签署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这6家银行计划3年内累计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1720亿元的授信支持,其中“科技贷”业务授信支持为170亿元。

  “培育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需要金融的强有力支持。”副省长徐济超表示,此次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科技贷”业务的启动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大力提升各类企业的创新竞争力,加速我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步伐。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科技厅把科技金融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赵建军介绍说,今年,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了《河南省科技金融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通过建立科技信贷损失补偿机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

  根据规定,“科技贷”合作银行为已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贷款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贷款利息不超过同期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息的1.3倍。当业务发生实际损失后,省科技信贷准备金可给予不超过60%的损失补偿,单笔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科技贷”业务目标为:力争两年内建立覆盖全省的“科技贷”业务合作和管理服务体系,合作银行年度发放贷款20亿元以上,引导银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左右,贷款年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记者 尹江勇)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科技贷;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战略;合作银行;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推出"科技贷" 两年20亿元鼓励创新

2016-04-12 09:14:00

河南推“科技保”扶持科技企业拟撬动20亿担保融资

2016-05-04 08:39:00

玖富集团打造移动金融全行业服务产业链

通过玖富钱包可以实现房租、旅游、教育甚至婚恋等多种分期。 “玖富钱包的发布,不仅仅局限于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对于玖富而言,玖富钱包是玖富集团整个移动战略载体,是玖富移动金融战略关键性一步。

2015-09-10 10:0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