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增科技企业孵化器][郑洛新国家创新示范区获批]"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推出"科技贷" 两年20亿元鼓励创新

2016-04-12 09:14:00 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和财政厅获悉,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两部门将联合银行资本推出“科技贷”业务,力争两年投放20亿元贷款支持约1000家中小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

  按照《河南省科技金融“科技贷”业务实施方案》,“科技贷”将由科技厅下属的河南省科研基地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并联合财政和合作银行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投融资服务。

  为此,河南省科技厅和财政厅将通过遴选方式择优确定合作银行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地方科技部门可根据本地实际选择一家或多家合作银行开展合作。而参与“科技贷”业务的合作银行除具备实力强、网点多等条件外,还必须由省级或市级分行确定负责“科技贷”的专门机构和人员,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绿色贷款通道;而且贷款实物资产抵押不得高于贷款金额的30%,利息不超同期基准贷款利率的1.3倍。

  为鼓励合作银行开展“科技贷”业务,河南省还将拿出省级科技金融引导专项资金,设立科技信贷准备金,用于补偿合作银行“科技贷”业务中发生的实际损失,补偿比例最高为60%,单笔补偿500万元封顶。而合作银行“科技贷”年度损失超过5%,合作资格将被暂停或取消。(记者 李鹏)

编辑:天天

关键词:科技贷;补偿比例;鼓励创新;合作银行;科技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心救助无名病人 争取资金10多万元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时常会听到关于因贫困而看不起病的新闻,然而在自贡的医院,总是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在了行动中,常救助一些贫困或者无生活能力的病人。”基妇科相关负责人说,其中,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0—7岁儿童、精神病人、五保户和特困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实行住院减免,或提高补偿比例等优惠政策。

2016-02-24 10:31:45

河南洛阳、焦作、濮阳三试点市稳步推进分级诊疗

2月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省洛阳、焦作、濮阳3个列入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已经推行分级诊疗工作。 前不久,洛阳市下发《洛阳市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并选择孟津、新安2个县,首先从高血压、糖尿病2个慢性病开始分级诊疗试点工作。

2016-02-02 09:09:00

官方推政策包促农民购房 加大拆迁货币补偿比例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在中央定调去库存后,住建部召集地方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研究去库存方案。随后,洛阳、驻马店、濮阳、三门峡、济源、南阳、许昌、开封等城市为鼓励本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纷纷出台各种财政补贴政策。

2015-12-10 1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