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年底前全省设市城市全部实行阶梯水价

2016-08-06 10:3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河南省政府下发《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和省直管县要全部建立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其他县城及建制镇调整水价时同步建立居民阶梯水价。

  《意见》指出,到2017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到2020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制度和反垄断执法体系基本建立,价格调控机制基本健全,价格公共服务机制趋于完善。

  《意见》明确,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和省直管县要全部建立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其他县城及建制镇调整水价时同步建立居民阶梯水价。新增供气城镇同步建立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加快“一户一表”改造进度,进一步扩大居民阶梯电价、水价覆盖面。

  当前,我省正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意见》表示,要建立完善反映环境损害成本和治污成本的环保价格政策体系。对超低排放机组给予电价补偿,2016年10月底前,燃煤发电企业要全部实现超低排放。经环保验收合格并符合超低排放标准的燃煤发电机组,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不同的环保电价政策。

  2016年底前,市县污水处理费标准要调整到位。对污水处理资源化利用实行鼓励性价格政策,鼓励工业、洗车、市政环卫、城市绿化和环境用水等使用再生水。(记者 李娜)

编辑:李东

关键词:意见;阶梯水价;城市绿化;环境损害;一户一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企改革五大动向:减层级、重整合 试点工作加速

记者查询国资委网站发现,上半年已有部分央企被列入重点“压减”名单,并做出了压缩层级的调整。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开展困难和亏损企业专项治理,抓紧淘汰钢铁、煤炭等行业央企落后产能,加快重组整合和市场出清。

2016-08-06 06:51:00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出台意见 严控产能过剩行业用地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出台意见 严控产能过剩行业用地,对于企业整合搬迁后废弃的建设用地,可纳入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复垦调整利用;支持已确定的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所在城区开展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意见》明确,兼并重组过程中,凡符合不改变土地用途等条件的,按规定补缴土地出让金并完税后,可按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2016-08-04 19:16:00

河南出台实施意见 6.2万水库移民后年摘穷帽

2016-08-03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