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幸福联盟公益启幕][公益演出传承中原文化]"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启动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2016-08-01 08:5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31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近日,在全国青基会系统内开展的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再一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全国2万名应届大学生。其中,河南省共有300名寒门学子获捐150万元,这也标志着河南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资助名额的分配遵循相对集中的原则,以国家扶贫开发、精准扶贫政策为基础,以团省委党组成员、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联系县为主,将资助名额定向分配给24个国家级贫困县。

  此次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资助金额。河南青基会和各有关团县委将按照“找准每一个学生、发好每一笔善款”的要求,认真筛选,严格考察,确定名额,最终省青基会将资助款通过直通车的方式发放给受助学生。(记者 田明)

编辑:天天

关键词:希望工程;青基会;团省委;名额;河南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希望工程再次获捐1亿元 资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助学活动被外界评为是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国内爱心助学活动中捐助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举措,成为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实现社会上升流动、阻止贫穷代际传递的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2016-06-14 07:53:00

第三届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终审会在京举行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乡村教师帮扶项目,旨在对为我国农村基础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乡村教师进行奖励,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

2016-06-01 10:22:00

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中国公益组织90%没有利用互联网

5月2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出席“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时表示,企业是要么活好么死,但现在公益行业里除了死和活,竟然还有不死不活这条路。  另外,徐光永指出,在互联网运用和信息化方面,中国公益行业也非常落伍。他说:“中国现在有60多万家公益组织,在运用互联网支持组织发展的不到10%,可以说有90%没有利用互联网。”

2016-05-26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