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徐济超:提前做好预案及时应对 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08 08:2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6日,副省长徐济超到济源市、武陟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徐济超先后到济源市河口村水库、武陟县沁河老龙湾险工堤防工程等地,实地查看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度汛方案、各项观测数据和巡查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

  徐济超指出,济源市和武陟县防汛任务比较重,尤其是要进一步做好黄河、沁河和山区小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暴发,提前做好预案,及时应对。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要把防汛备汛工作抓早、抓实、抓细;要抓好关键环节,提前做好洪水调度和防御工作;要加强水库大坝、泄洪设施等关键部位的监测巡查,排除一切隐患和险情;要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排查并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实防汛预案和救援应急预案,提高防汛队伍技能素质和实战能力;要坚持未雨绸缪,高标准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上下协同,采取多种切实可行的举措,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王小萍 陈学桦 成利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安全度汛;度汛方案;沁河;洪水调度;防汛工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4月入汛以来,湖南省迎来了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个别地区出现大风和冰雹。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紧急会商会议上强调,全力打赢强降雨防御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2016-05-11 11:26:00

高崖乡全面排查石峡口水库安全隐患

近日,高崖乡纪委书记罗永平组织我乡水管站工作人员,对石峡口水库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明确了水库管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订了水库防汛预案,强化对汛情监测、预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2015-08-25 14:50:47

东丰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入汛以来,东丰县坚持“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全面夯实安全度汛基础。确定每座水库的政府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所在村责任人、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水库管理专职人员和技术责任人员,明确了各责任人的防汛职责任务。

2015-08-13 0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