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湖南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16-05-11 11:26: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周胜蓝王芳记者吴砾星)4月入汛以来,湖南省迎来了一轮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个别地区出现大风和冰雹。截至5月8日下午5时,全省受灾人口达到61.56万人,因灾死亡2人,直接经济损失4.64亿元。永州、郴州、娄底、常德、长沙、湘西、岳阳、怀化8个市州遭受了洪涝、风雹灾害。

  日前,湖南省防指召开全省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安全度汛工作。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要求,全省各地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化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各类灾害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凡是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在紧急会商会议上强调,全力打赢强降雨防御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灾情发生后,湖南全省上下齐动,确保安全度汛。

  杜家毫乘船深入湘江、资水下游和洞庭湖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实地调研“一湖四水”保护治理和开发情况。省农委4月22日紧急部署当前农业抗灾救灾工作,派出14个工作组,分赴各市(州),对当前的农业救灾和早稻生产恢复进行督查,为实现稳粮增收目标赢得主动。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第一时间部署了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也全面开展了灾情核查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据统计,道县民政部门派出5个工作组赶赴重灾乡镇进行查灾核灾;双牌县财政紧急拨付了救灾资金5万元;汝城县政府、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赶赴受灾现场;宁远县组织多个灾情核查小组,第一时间分头到各个乡镇核查灾情。

编辑:孔明

关键词:安全度汛;稳粮增收;湖南省委书记;灾情;早稻生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崖乡全面排查石峡口水库安全隐患

近日,高崖乡纪委书记罗永平组织我乡水管站工作人员,对石峡口水库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进入汛期以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明确了水库管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订了水库防汛预案,强化对汛情监测、预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2015-08-25 14:50:47

东丰夯实安全度汛基础

入汛以来,东丰县坚持“早动手、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全面夯实安全度汛基础。确定每座水库的政府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所在村责任人、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水库管理专职人员和技术责任人员,明确了各责任人的防汛职责任务。

2015-08-13 01:41:00

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水库查险不留死角

省防指6月1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强调水库查险不留死角。 省防指强调,一定要把防守责任落到实处,把巡查值守放在首位,要全力抢护险情,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强化信息报送。

2015-06-21 09:5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