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大部地区将迎入冬首场雪!本月相见太阳很难

2015-11-23 09:15: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大部地区将迎入冬首场雪!本月相见太阳很难

  这几天的郑州,不是雾霾,就是阴雨,难见太阳。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一则寻人启事成为了河南人心中的痛。“太阳公公,男,年龄45.7亿岁,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本月初在河南省走失至今未归,由于年龄偏大以前也有偶尔走失,但从来没有这么久,谁见着了请将他安全带回,告诉他,全省市民很想念他!全省市民定将万分感谢!”

  据不完全统计,进入11月以来,郑州只有5天算得上是晴天。缺乏日照,连续阴冷、下雨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这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又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次降雪。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这周中后期我省将迎来久违的阳光,大部分地区将转为晴、冷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计,从今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南部雨夹雪。24日,全省阴天,北中部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南部雨夹雪。25日,南部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雪逐渐停止转阴天。24日至25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降幅在8℃-10℃,局部地区10℃-12℃。24日夜里到25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健康提醒

  没有太阳的日子警惕抑郁症偷袭

  “秋冬季本来就是一个抑郁症的高发季,因为这种病和日照的多少关系很大。”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张中发说,秋冬季本身日照就不足,如果再碰上长期的阴雨天,那么对心理的影响就会更大。从门诊的情况看,每年11月份后,抑郁症病人至少会增加两成。阴雨天里无法进行户外活动,那就多增加室内白炽光的照射,因为白炽光的光源更接近太阳光,值得注意的是,节能灯的光不是白炽光,电棒的光源是白炽光。

  省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内分泌博士王伟说,长期缺乏日照对大人的身体影响不大,但是对2岁以下的孩子影响较大,主要体现在维生素D的合成方面,而维生素D对儿童的身体发育有较大的作用,因此,长期阴雨天,缺乏日照的情况下,婴幼儿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剂。

编辑:李东

关键词:张中发;太阳公公;大部;抑郁症;大到暴雪;主任医师;地区;省气象台;健康提醒;维生素D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报告称父亲角色缺失严重 各位爸比多陪陪孩子吧

张中发也提到,父亲在家庭教育中缺失,与其社会角色要求有关,因为男性社会角色多,社会活动也多,相应地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无形中就少了。孙绵绵说,还有的爸爸为了弥补缺失,就习惯于用物质奖励,但“没有陪伴的奖励,其实只是一种对孩子的搪塞”。

2015-05-15 09:34:00

驻马店女携大量现金返乡 赶路赶出精神病

用手从上往下进行下肢按摩助血液回流,可很好地预防下肢血栓的形成,浮肿也可得到一定的缓解

2015-02-13 09:11:00

驻马店女子携大量现金返乡 连夜赶路憋出精神病

用手从上往下进行下肢按摩助血液回流,可很好地预防下肢血栓的形成,浮肿也可得到一定的缓解;如出发前出现了感冒等不适症状,最好推迟出行,不要强行带病出门,以防加重病情。

2015-02-13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