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罗山县庙仙乡: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2016-08-26 16:1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2日,罗山县庙仙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以压实各方责任入手,早部署,早防控,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

  实行网格化分级管理责任。把全乡分为东西南北中5个大网格,15个小网格,乡长负总责,每个大网格由2名乡班子成员任格长,15个小网格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任格长,确保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

  层层签订责任书。乡与村签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乡、村干部包组、包农户、包田块责任制,将秸秆禁烧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组织乡境内农机手签订《农机规范化操作承诺书》,保证农机作业时安装秸秆粉碎和抛撒装置,否则不下田作业;组织种粮大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保证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否则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切实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记者尹小剑见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何铸)

编辑:李东

关键词:秸秆粉碎;仙乡;罗山县;小网格;秸秆禁烧承诺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阳市平桥区:秸秆是个宝 种菇好原料

食用菌都是生态种植,但是天然菌棒成本很高,政府主张企业收购秸秆循环利用,我们就从这里发现了商机。

2015-06-12 09:50:00

烧秸秆致多地连续灰霾天 专家建议“化堵为疏”

5月20日,二广高速公路湖北沙洋段因秸秆焚烧产生浓雾,致连环追尾碰撞事故,共10余人死伤……专家表示,禁烧秸秆,禁只能解决眼前,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来看,疏比禁效果更好,更长远,更有利于农民、企业和生态环境。

2012-06-18 10:01:00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田间废弃秸秆变身环保燃料棒

最近,奉贤青村镇岱柏农产品产销合作社遇到一件新鲜事,过去没人要的废弃秸秆现在却成了香饽饽。”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协会计划推进在奉贤、浦东、金山、崇明、青浦、嘉定设立秸秆综合利用企业,覆盖全郊区。

2016-04-11 1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