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信阳市平桥区:秸秆是个宝 种菇好原料

2015-06-12 09:50: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秸秆是一种可再生的生物资源。过去这些被‘瞧不上’的秸秆经过发酵处理后,都成了种植褐蘑菇的‘宝贝’。”6月11日,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奥吉特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宋俊刚一边忙碌地清点刚从附近村庄收购来的秸秆,一边耐心地说。

  “我们的食用菌都是生态种植,但是天然菌棒成本很高,政府主张企业收购秸秆循环利用,我们就从这里发现了商机。”宋俊刚说,“我们从荷兰进口专业的秸秆发酵设备,并以每吨300元的价格向农户收购秸秆,将收购来的秸秆粉碎、发酵后,就成了蘑菇培养的天然有机基料。这样种植的褐蘑菇、双孢菇不仅品相好,还降低了生产成本。育出蘑菇后,我们把废弃的秸秆基料送给农民做有机肥,让企业和农户实现双赢。”

  据了解,该公司一年可消耗秸秆近2万吨。

编辑:任伟

关键词:秸秆粉碎;平桥区;种植;信阳市;双孢菇;基料;食用菌;农户;蘑菇;有机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