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城镇化

央广网

罗山县庙仙乡:为留守儿童建立数据库

2016-07-22 16:0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通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摸底排查与信息核实,罗山县庙仙乡全面完成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收录工作,为全乡1665名留守儿童建立了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数据库,留守儿童人数、姓名、监护人、父母、学习、生活动态等信息达到“一人一档”、微机管理,为更好地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支持。

  该乡落实乡班子成员包村,乡民政所、乡农业中心、派出所、学校具体负责,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对责任和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协作。该乡先后3次举办业务培训班,加强入户调查实际业务指导,核实户籍信息,了解留守儿童学习、家庭情况,确保了留守儿童信息数据准确。依托数据库,该乡根据留守儿童不同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留守儿童制度,每周家访1~2次;组织乡关工委、学校、妇联、共青团、卫生、计生等部门定期开展关爱活动等,对留守儿童予以关怀帮助。(记者尹小剑实习生李振阳通讯员何铸)

编辑:李东

关键词:留守儿童;仙乡;数据库;罗山县;一人一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留守儿童的暑假模式:干农活做家务样样精通

留守儿童的暑假模式:干农活做家务样样精通,7月21日,邢钦月(中)和爷爷奶奶在家里与外出务工的爸爸打电话。暑假期间,乖巧懂事的小钦月除每天完成假期作业,还帮助长期患病的爷爷奶奶干农活、做家务。暑假期间,乖巧懂事的小钦月除每天完成假期作业,还帮助长期患病的爷爷奶奶干农活、做家务。

2016-07-22 11:29:00

郑大学子牵手留守儿童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近日来,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濮阳市清丰县柳格镇开展支教活动,陪伴留守儿童,播种多彩梦想,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2016-07-21 10:00:22

罗山县庙仙乡:百余名钟点工田间忙秋收

近期,在罗山县庙仙乡稻田里,活跃着一群田间钟点工,正抢天夺时忙秋收。

2014-09-26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