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留守儿童的暑假模式:干农活做家务样样精通

2016-07-22 11:29:00 来源:新华网

  留守儿童开启暑假模式 干农活做家务样样精通

  7月21日,邢钦月(中)和爷爷奶奶在家里与外出务工的爸爸打电话。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竹基镇纳纳左村的13岁小姑娘邢钦月,不到两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并改嫁,父亲一直在外务工,只有春节和农忙时节才会回家团聚几天。小钦月在爷爷奶奶照顾下成长,现就读于师宗县龙甸中学。暑假期间,乖巧懂事的小钦月除每天完成假期作业,还帮助长期患病的爷爷奶奶干农活、做家务。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7月21日,邢钦月在厨房洗菜,准备做饭。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竹基镇纳纳左村的13岁小姑娘邢钦月,不到两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并改嫁,父亲一直在外务工,只有春节和农忙时节才会回家团聚几天。小钦月在爷爷奶奶照顾下成长,现就读于师宗县龙甸中学。暑假期间,乖巧懂事的小钦月除每天完成假期作业,还帮助长期患病的爷爷奶奶干农活、做家务。新华社记者 杨宗友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留守儿童;做家务;暑假;邢钦月;爷爷奶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大学子牵手留守儿童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近日来,郑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濮阳市清丰县柳格镇开展支教活动,陪伴留守儿童,播种多彩梦想,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

2016-07-21 10:00:22

百名留守儿童进京参加暑期实践活动

百名留守儿童进京参加暑期实践活动,7月18日,在太原火车站,孩子们即将登上前往北京的火车。7月18日,在太原火车站广场,太原火车站的客运员任玮给孩子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当日,山西省组织100名农民工子女前往北京,开展以“我是祖国的希望”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成长营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19 14:24:00

索吻、做家务、搞笑 看网红鹦鹉如何"撩妹"

索吻、做家务、搞笑 看网红鹦鹉如何"撩妹"(图),酷爱帮女主人做家务的鹦鹉成了“网红”。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只酷爱帮女主人做家务的鹦鹉成了“网红”。安妮也表示,照看冯内古特就像照看婴儿一样,需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和关心。

2016-04-30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