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城镇化

央广网

滑县法院庭审微直播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6-01-15 10:01: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3日上午9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在滑县人民法院第十二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同时,滑县人民法院新华微博、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对该案进行了同步微博直播。

  滑县人民法院代理审判员王巧凤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独任审判了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双方围绕着劳务合同纠纷的有关事项展开了质证,最终,当庭调解双方分歧较大,主审法官当庭做出了判决。

  微直播在提升司法能力、规范司法流程、遵守司法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诉讼当事人和民众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整个庭审过程,极大地扩展了审判公开范围,使公开、公正的审判过程真切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增强了民众的参与度,减少了法院庭审的神秘感,在法院与公众之间形成了一种良性互动。更为重要的是,滑县法院通过网络直播此类案件,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树立典型意义,提高外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有力地推动法治社会的进程。(贾彦桂 赵洁洁)

编辑:李东

关键词:法院;纠纷案件;滑县;劳务合同;主审法官;判决;腾讯;开庭审理;诉讼当事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官方回应“法院原办公楼安放驱邪符”称正在调查

今天下午,针对本网此前《黑龙江一法院被曝在原办公楼安放“驱邪符”》的报道,黑龙江省尚志市官方做出书面回应称,当地已成立调查组,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展开调查。

2016-01-12 19:10:00

恶意欠薪 14万余元包工头被判刑两年

恶意欠薪 14万余元包工头被判刑两年,拖欠19名农民工工钱14万余元后逃匿。法院通报了程彦彬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程彦彬欠农民工工资16万余元后逃匿,永城法院以欠薪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处罚金1万元。

2016-01-12 06:09:00

公司老总有钱买房没钱发薪 拖欠工资251.1万获刑

法院通报了程彦彬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程彦彬欠农民工工资16万余元后逃匿,永城法院以欠薪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处罚金1万元。付张长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付张长欠67名工人工资31万余元,新乡县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付张长有期徒刑1年6个月,处罚金2万元。

2016-01-12 05: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